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乡村行·看振兴】高台:现代农业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雷景韬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1∶06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立足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,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、生产体系、经营体系,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,为高质量发展“培根夯基”。

在骆驼城镇梧桐村千亩瓜蔬制种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,工人们忙着焊接钢筋、搭建钢架大棚,一派繁忙施工景象。今年,村上争取项目资金700万元,计划搭建26座钢架大棚,建成后,设施和露地瓜蔬制种面积共计达到1000亩。“从去年的10月份开始我们就做基础工作,平田整地,架滴压管道、水肥设施,今年计划于4月中旬结束。下一步我们打算种植西瓜、南瓜、苦瓜等瓜菜制种,带动我们的村民增收、村集体壮大和企业增效。”骆驼城镇梧桐村村委会主任关海说。

记者在巷道镇太安村供港蔬菜基地看到,四十多名工人忙着移栽龙芽菜苗。今年,基地计划种植300亩龙芽菜,采取膜下节水灌溉的方式,既满足蔬菜生长条件,又节约水资源。“5月20日就可以收割,割到七月中旬,计划把这个菜种完就开始播种菜心、芥兰。”巷道镇太安村供港蔬菜基地管理员杨彪说道。

今年,高台县启动实施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,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引领,加快沿山沿川沿河“三大特色产业带”建设,推动高原夏菜、精品辣椒、制种花卉等产业扩面增量,打造千亩以上标准化种植基地10个,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(辣椒)标准化生产基地,着力形成“一镇一品”、多元化发展格局。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,新培育市级以上农业新型主体20家,认证绿色农产品和“甘味”品牌5个,争创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。同时,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等节水项目,充分发掘农田节水潜力,助力农业节水转型升级,全县农业高效节水面积达45.43万亩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